乙肝,表面,乙肝病毒,生了,免疫力

提問: 乙肝的恢復性 問題補充: 我今年24歲,記得在十八歲那年查出乙肝有點問題,具體是哪種,現在已記不清了,只知道吃了有幾個月的藥。前一年在兩對半的檢查的結論是“曾經感染,已恢復”,就在前一個星期檢查中只有一個陽,是抗體。我也不明白這是怎么回事,現在我要怎么做呢?要打預防針嗎?感謝有人給我回答,解我難題,萬分感激。2008-10-18 16:33 我現在是:乙肝表面抗原 HBsAg  為陰性     乙肝表面抗體 HBsAb (抗HBs) 為陽性     乙肝e抗原 HBeAg  為陰性     乙肝e抗體 HBeAb (抗HBe) 為陰性     乙肝核心抗體 HBcAb (抗HBc) 為陰性令我不解的就是,前一年的檢查結論怎么又會是那種,那會不會明年檢查又不一樣了,我目前要采取怎么樣的措施? 医师解答: 你再現在的檢查結果為:乙肝表面抗體 HBsAb  陽性 ,其他均為陰性。乙肝表面抗體,是對乙肝病毒免疫和保護性抗體。它的陽性表明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,但已經排除病毒,(或者接種過乙肝疫苗),產生了保護性抗體。血清中乙肝表面抗體滴度越高,保護力越強。結合你前一年兩對半的檢查的結論是“曾經感染,已恢復”,現在檢查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,這是很正常的,是乙肝恢復的標志,說明機體已對乙肝病毒產生了一定的免疫力。目前仍然要注意加強對肝臟的保護,定期復查乙肝五項,在乙肝表面抗體下降時,應接種乙肝疫苗。平時注意生活規律,避免過度疲勞,忌酒,保持精神愉快等,要增強免疫力,適當增強體質鍛煉,多吃雞蛋,牛奶,瘦肉,魚,豆腐,新鮮蔬菜,水果等,有利于體質的增強與康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