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肌,冠心病,核素,低平,缺血性

提問: 心肌供血 問題補充: 我37歲,四年前因生氣引起的心臟有早搏,經治療沒有了癥狀,所以在沒有吃藥,在一年前我做過心電圖,心電圖表示正常,最近我讓中醫大夫診脈,說我還是心肌供血不足,想問一下,我這病是否還能治愈,還需要繼續吃藥嗎,希望能得到你的答復,不勝感激。2008-10-19 13:04 提高懸賞5分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“心肌缺血”通常是心電圖報告中,對心臟有ST-T改變的一個診斷術語,如表現為ST段下降、T波低平或倒置等,如為青年人,以心肌炎、心肌病、甲亢等較為多見,而中老年人則以冠心病多見。中醫對心肌缺血的診斷與西醫在概念上有很大的不同,診斷依據是根據脈象等來確定。目前,診斷心肌缺血還應以心電圖(動態心電圖、運動試驗)或放射性核素心肌顯影診斷為準。你以前有早搏,后來做心電圖正常,可再檢查一下心電圖,最好是動態心電圖,可觀察有無早搏,數量多少,有無急慢性心肌缺血改變等。在明確有無心臟缺血性改變后,可根據病情采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治療為好。如經檢查,無明確的心肌缺血改變,或做心臟超聲也無心臟器質性改變,則可排除冠心病,可不用藥,或按中醫的診斷適當服用中藥進行調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