穴位,抵抗力,也是,蔬菜,蹄筋

提問: 我為什么總是感冒?? 問題補充: 最近我總是感冒。第一次:6月底是感冒發熱,燒了一夜,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暈了過去,住院一個多星期。第二次:9月第又感冒了還是肺炎,又住院看了一個多星期。第三次:與第二次只隔了兩個星期(就是現在),這次感冒我感覺和第一次感冒類似。 我從小就體質差,1-9歲可算是藥養大的。10歲以后就好多了,最多沒年會有一些小感冒。 但這次為什么會是這樣呢?? 請幫幫我。 謝謝! 医师解答: 你身體抵抗力太差,經常去醫院只會讓你抵抗力越來越差,是藥三分毒.你最好從飲食運動等方面調整自己,學點中醫養生方法,靠醫生是靠不住的,只能靠自己了.我認為慢性病最好進行全方位的調整,飲食運動按摩穴位等等,運動最好是太極,穴位按摩可以看一下這本書<求醫不如求己> ,飲食可以參考<劉太醫談養生>這本書,我下面說的和這本書也有關. 1.粗糧熬粥,粗糧包括玉米,薏米,小米,黑米,山藥,南瓜,紅薯,綠豆,黑豆,紅豆等,每次選擇其中的幾種就可以了 2.用一些材料燉湯,比如豬皮,用高壓鍋熬好以后,只喝湯,不吃肉. 另外一些材料,比如牛肉,牛蹄筋,豬蹄等,也是可以的喝的.3.燉煮一些蔬菜,可以放上面熬出來的肉湯,放的蔬菜可以是番茄,蘿卜,土豆,茄子,絲瓜,花菜,青菜等等,少放調料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