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你的,要有,心理,你不

提問: 焦慮加余恐加強迫 快瘋了!!! 問題補充: 上高中的時候,因為患心理問題,被迫退學.當時的癥狀我認為是焦慮加余恐,因為上初三的時候,我坐教室第一排,不敢看老師講課,感覺不自然,感覺后面有人在盯著我.要命的是跟同學坐在一起學習也不自然,有余光恐懼感,而且教室很靜受不了,有什么聲音也很在乎,咳嗽翻書什么的,有可能是當時學習太累而且我的目標很高,想考高中,強迫自已學習造成的.中考差0.2分沒考上高中,花了錢,上了一個縣高中的時候,不坐第一排了,但還是焦慮加余恐.后來我實在感覺受不了了,我覺定退學了.父母是失望,傷心,無助.在家呆了兩年后,我覺定炒股,因為我的問題所以不可能跟正常人一樣去上班工作.至今在股市呆了八年,沒掙錢反而賠錢.我感覺是自已的知識不夠,是炒股失敗的主要原因.所以這段時間在家自學經濟學和證券方面的知識.學了一段時間,我的余恐的感覺又來了.我明白了我強迫學習的時候就有余光恐懼感.我認為余恐也該是焦慮的一種.在家呆著的這十年,我在家跟鄰居的關系弄的不好,因為我家這個樓不隔音,所以還是焦慮.我想掙錢離開這里,我想當百萬富翁住別墅.但是理想與現實差距差太大.這幾年,我的癥狀是焦慮加強迫思維.強迫思維是最近幾年開始嚴重的.我強迫自已鍛煉身體,煉力量,跑步.結果,心臟好像有點問題了.后來,我強迫思維就好像是儀式上的,不做不行.比如,回到家就得把脫去的鞋擺正,然后洗手.在家就得隔段時間,使勁敲一下地板.在外面老想喊幾嗓子.最嚴重的時候在家也喊.后來癥狀減輕了,只喊一嗓.別人的動作我也要模仿.比如在街上一個乞丐的,跪在地上要飯.我也想學他的動作下跪.做事情我都要重復好幾遍,如果是不吉利的數字,我就恐懼焦慮,一直做到吉利的數字為止,比如是8次.每當我焦慮一個問題的時候,別的問題就忘了.我總有為目標而奮斗的沖動.想有錢,想身體很好.目前我的問題就是看書學習注意力不法集中,有焦慮強迫余恐感,我怎么辦???(我住過兩回心理醫院,因為有些原因并沒跟醫生說清問題,醫生不明白我的癥狀,病沒有治好.) 医师解答: 我認為你的問題已經很嚴重了,不知道你向醫生隱瞞了什么,看心理醫生不需要有顧慮,你花錢讓醫生幫你治療,你們之間只是醫患關系,沒有必要隱瞞。隱瞞了肯定影響療效,我建議你再去看醫生。畢竟十年了,對這種心理你可以說自己很難搞定了。你總強調你有自己的目標,有目標是好,但你沒有解決心理問題之前,你心里對未來的憧憬只會給你帶來壓力,使你的問題嚴重。其實就我認為,十年的時間,你應該已習慣了帶著強迫與恐懼生活,應該有一定的抵抗力了。十年,可以說你本來是一個優秀的人,但被你的癥狀毀了。任何一種人生經歷都是我們的歷史,亡羊不牢并不晚,不用悔恨,但該下決心戰勝它了!既然有十年的歷史,那改變也非一日之功,切不可急。強迫想必帶來許多痛苦,這樣的痛苦承受了這么多年,那可不可以不理睬它,反正都痛苦,不如換一種,就不理它。習慣了,你會減輕。不知道你喜歡運動不,當你大汗淋漓時,那些癥狀多半會減輕許多。其實你即便是不想有錢,不想住別墅,你也應該使自己過的幸福。即便有錢了,住別墅了,癥狀不消除,照樣不幸福。你不用把注意力集中在癥狀上,管它呢,發作就發作了,別怕。十年了你怕什么?當你不怕它時,也會減輕你的癥狀。有時候是心理作用,其實你并不是一學習就強迫,而是學習了就怕強迫,把注意力集中在強迫思維上了。我說的比較亂,總之是建議你再去看醫生,不要有顧慮,要把自己的問題說清楚。其次在生活中接受自己十余年的癥狀,不要害怕,把癥狀看的淡一點,慢慢使它淡化。再次不要過于強調自己的奮斗目標,現在當務之急是搞定心理問題,你不能急躁,人生很長,會好的,要有耐心,你要知道你已經走過了十年。你一定會改變,我有信心,你有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